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農場內闢建魚池 養活千隻埃及魚

在4/26的大台北趴趴走單元中,要帶您來看農友陳賜福,成功的
將部分農場改成魚場,從埃及引進的紅尼羅河魚,口感好,沒土
味,經過一年的悉心照顧,今年大豐收,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就是這一隻隻優游於山泉水中的紅尼羅河魚,來自埃及,農場主
人陳賜福去年引進,悉心照顧一年,終於大豐收。想吃魚,農場
就有,新鮮無汙染,讓顧客看得很放心。
「這魚活蹦亂跳耶!」「對,最新鮮的,沒有土味。」主人詳細
的跟顧客解說。
「這種魚看起來很新鮮耶,我原本還以為是觀賞魚,沒想到是埃
及來的魚,可以食用。」顧客說。
「我原本就是想要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魚,所以就決定自己挖池
子養魚,這種來自埃及的尼羅河魚,口碑很好,我就買了一千尾
來養看看,結果經過一年的努力,魚都成功活下來,大概有兩千
隻,去年冬天很冷嘛,眼看魚就要凍死了,我趕緊拿帆布蓋住魚
池,然後買電熱棒溫暖魚池,就這樣成功的保住魚群。」農場主
人陳賜福津津樂道的談著養魚經過,儼然成了養魚專家。
度過去年的寒害,今年成果豐碩,來農場玩,餵魚賞魚,還可以
吃魚,簡單的乾煎,就能帶出好滋味。
「這個魚吃起來沒有土味,非常嫩,很鮮新。」「好吃啦!口感
不錯。而且現撈現煮,看得到的新鮮。」顧客紛紛指出。
《基隆多雨 黑木耳極優 積極栽培有機蔬果》
不只魚搶眼,各式蔬果也很健康,有機無農藥,自給自足。基隆
的多雨,農場主人也多方嘗試種植菇類,最後試驗結果,黑木耳
收成最好,長在木頭上的木耳,營養價值也最高。
「我試驗很多種,黑木耳長的最好。而且我不用真空包養黑木耳
,那個比較不好吃,所以我選擇用"木頭"養木耳,不但口感很好
,而且營養價值極高。」農場主人陳賜福指出。
現採現炒,簡單的過火清炒,將黑木耳的鮮味帶出,讓人吃到滿
滿的營養。
在山裡的包廂內,可以盡情的歡唱,同時品嚐美食。
「我常來這裡,這裡很棒!」顧客指出。
農場主人別具心思,將部分農場改建成魚場,用山泉水養魚有成
,更積極培育黑木耳,多元栽種,給消費者不一樣的選擇。春夏
來臨,農場主人歡迎大家來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投入大自然的
懷抱。
《米酪竹緣農場》
電話:2455-8518/2456-0735/0935-932758
(記者 蔡曉君 採訪報導)
『吉隆新聞*第四頻道*最正港的基隆地方新聞,播出時間
為吉隆電視第四頻道1300、1830、2200、2300及隔日0900。』
新聞出處http://www.klcatv.com.tw/content.php?fid=227&fun=shownews&nid=3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