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冰涼的好滋味 強調新鮮原味 滿足饕客味蕾


冰涼的好滋味 強調新鮮原味 滿足饕客味蕾-吉隆新聞



在5/16的大台北趴走單元中,要帶您來吃甜點,廟口一家開了半

世紀的冰品店,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除了強調新鮮原味的冰品

之外,還有很受銀髮族歡迎的紅豆湯及花生湯,透過鏡頭,一塊

來品嚐半世紀的美好滋味。


屬於夏天的聲音,總是令人消暑涼快,滿滿的配料淋在剉冰上,

讓饕客大快朵頤。老闆翁束霞,從婆婆手上接下生意,讓這屬於

基隆廟口甜蜜消暑的好滋味,超過五十年。


「我婆婆對甜點的製作非常堅持,像是芋頭、湯圓還有各式水果

,都不假他人之手,形狀、大小孩有熬製的時間,都要求嚴格精

準,所以才有現在的口碑極品質保證,還有我們的冰,是過濾過

好幾道手續,非常嚴格,也是口味啦,總是讓消費者喜愛。」老

闆詳細說著每道甜點的製做。


店內最受歡迎的是芒果冰、總匯水果以及招牌八寶冰,料好實在

,滿滿一大碗,在夏季最受顧客青睞。


「我從台南來,每次來基隆玩,都會來這裡吃上一碗冰,真的很

美味,我回去台南都會想念。」「這裡的冰真的很好吃,我好喜

歡,所以常常來。」「這個冰吃起來很綿密,芒果超新鮮超極甜

,真的好好吃。」受訪民眾紛紛說。



《暖呼呼的真對味 熬製半天的紅豆花生湯 銀髮族最愛》


另外,很受銀髮族喜愛的紅豆湯及花生湯,也是紅不讓商品,老

一輩的甜點回憶,就屬這碗最對味。


「我小時候就是吃這碗花生湯,走過很多地方,吃過很多地方的

花生湯,就是這裡的最好吃,真的,每次來廟口,我都會特別來

吃一碗,配上油條,好美味。」奶奶說。


「我們紅豆湯跟花生湯都是煮了至少六小時,花生嚴選,紅豆也

是,產地直運,這有是我婆婆的堅持。」老闆說。


而針對原物料漲價,老闆也是很阿莎力,一口價不漲,為了老顧

客的荷包著想,咬牙苦撐。


就是堅持對甜點的熱情,不管是剉冰還是紅豆湯、花生湯,每一

碗總讓人吃到滿滿的幸福,老闆說保持傳統口味之外,還要有創

意,研發新口味,響宴支持他們的消費者。


【基隆廟口小吃50號-林家冰城】
地址:隆市仁三路46號(靠右邊50攤)
電話:2427-5039 / 0933-242198



(記者 蔡曉君 採訪報導)


『吉隆新聞*第四頻道*最正港的基隆地方新聞,播出時間為吉隆

電視第四頻道1300、1830、2200、2300及隔日0900。』

分享